漱石

表面上我被主播治愈了,实际上你要是骂皮皮限我就骂你

【卡兜】非典型家庭 1

❗主cp卡兜,副cp千限

❗偏群像,会出现多对cp

❗二设满天飞

❗整点父母爱情

❗配合gr麦克风一直看卡总的兜兜食用


summary:他们组成了一个非典型的中式家庭。


“你们要离婚吗?”

橙崽穿着柠檬黄的小熊睡衣,从卧室伸出半个脑袋。

傻兜拉着打包好的行李箱,别过头不看他,卡梦还待在书房,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你们真的要离婚吗?”

橙崽又问了一遍,他推开门走出来,光着脚,手里拖着一个丑丑的粉色长辣椒玩偶。

“我回向日葵之家的时候可以把椒椒带上吗?”橙崽对着傻兜举起他的辣椒玩偶。

傻兜连月以来的委屈一下子翻涌上心头,他忍住泪意蹲下身抱了抱橙崽,把不足他腿高的小孩儿抱回房间。

他和站在小床上的橙崽拉钩,认真承诺:“我们不会把你送回福利院的!等我安顿好就回来接你,如果你想和卡梦生活在一起,那我就周末来陪你。”

橙崽瘪着嘴,眼泪汪汪的道:“我想和你们两个一起生活。”

但是傻兜只是给他擦了擦眼泪,拉着行李箱出门了。

橙崽才六岁,尚且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只敢哭着去书房抱着卡梦的腿。

“没用没用!”他哇哇大哭,“你教我的全没用,傻兜不要我们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卡梦忍着他的魔音贯耳,把他抱到腿上坐着给他穿袜子,心里无限悲凉。

他像每一个人到中年和老婆离婚独自抚养孩子的落魄单身汉一样把深色浅色的衣服混在一起洗,给孩子吃速冻水饺,喝啤酒,打电话给好哥们儿诉苦。

橙崽吃饱了有力气,傻兜不在,卡梦也不管他喝汽水,于是他抱着一瓶芬达边哭边喝。

“傻兜不要我们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卡梦独自站在阳台上,看着城市万家灯火,失魂落魄的喝着酒缅怀自己的婚姻,被橙崽这么一哭什么气氛都没有了。

电话那头的伯千哈哈大笑:“cei崽,傻兜不要的只有你爹一个。”

卡梦:“……”

他头痛的撂下电话,把橙崽拎到卫生间洗漱。

哄睡了孩子,他回到客厅,看着厨房一片狼藉,满地的小孩玩具,墙角橙崽乱涂乱画的涂鸦,沙发上一堆脏衣服。

卡梦本就沉重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他强打精神走到洗衣房准备把衣服拿出来,发现中午洗的一件牛仔外套掉色,好几件浅色短袖都染成了灰蓝色。

那几件短袖都是傻兜没带走的,卡梦赶紧把衣服泡进盆里倒上洗衣粉,试图手洗挽救,但是他搓了半小时都不见成效,橙崽又摇摇晃晃的起床,踩着一地洗衣粉水找卡梦。

“卡梦,我害怕。”

卡梦烦躁不已,放下衣服洗了手,又给橙崽洗了脚,把人抱回房间,“男子汉大丈夫,自己睡,怕什么怕!”

橙崽怯怯的藏进被子。

卡梦继续去洗他的衣服,折腾了十几分钟,总算把颜色洗下去一些,但是乍一看还是明显的蓝色。

卡梦愣住了,他搞不懂自己在干什么,大晚上的给正在走离婚流程的前夫洗衣服,说出去谁也不会信吧。

他把衣服扔盆里泡着,翻箱倒柜的找漂白粉,来回找了好几趟没找到,反而听到细细的啜泣声。

他推开门,坐到橙崽的小床旁边,啜泣声停了。卡梦掀开被子,橙崽红着眼眶回头看他。

“我要傻兜。”

小孩子倔起来比谁都倔,卡梦白天已经充分体验过这一点,他用纸巾给橙崽擦干净眼泪鼻涕,和橙崽拉钩。

“我也要傻兜,我一定会把他找回来的。”


“男人都是这样的,得到了就不珍惜。”

一茶感叹。

“想当初,我还在追狮崽的时候,天天给他点奶茶,现在狮子要喝奶茶,都只能喝我剩下的。”

一茶端起桌上的奶茶喝一口,用自己当反面教材教育傻兜。

狮子端着刚取的餐一脸无奈的走过来:“你要喝就点,不要每次都喝我的奶茶。”

“不喝,”一茶一脸嫌弃,“甜唧唧的谁爱喝谁喝,我才不要。”

傻兜无语:“我还在办理离婚,你们……”

他还没说完,想了想不能因为自己的婚姻不幸就要求别人也不许甜甜蜜蜜,于是郁郁寡欢的道:“算了,你们继续。”

487端着一份吃的走到他们桌坐下,加入他们的谈话。

傻兜和卡梦离婚的事算是朋友圈里最近的一个重磅新闻,虽然卡梦不是他们研究所的同事,但是耐不住人家是合作的甲方。

众人都对这个追求完美且业务过硬的甲方印象深刻,得知他是傻兜丈夫以后更是戴上了娘家人滤镜看他。

但是无情的现实让滤镜破碎了,487积极关心同事:“你要打离婚官司吗?你们还有个孩子,你如果想要孩子抚养权的话我可以给你推荐个律师!”

他热情推荐自己男朋友的好友:“伯千知道吧,大律师,很强的,保证让卡梦净身出户。”

傻兜心累,他搅着面前的咖啡,听着众人给他从离婚打官司分家产安排到相亲二婚。

来找487的小果冻加入其中,大方的分享了自己手头的优质男青年:“小马哥要不要?他天天嚷着要在头发掉光之前谈场恋爱。”

傻兜想了想心安勿梦一头茂密的黑发,觉得他不是诚心想谈,于是婉拒了。

狮子觉得傻兜可能是有甲方情节,提出可以让傻兜和小迪老师试试,路过的实习生瓜瓜勇敢站出来替傻兜拒绝。

“虽然我还不太熟悉各位前辈,但是我觉得兜老师和小迪老师不适合。”瓜瓜诚恳的说,“我听说小迪老师已经有男朋友了,好像叫瓜什么的。”

以前和卡梦感情稳定的时候傻兜也很喜欢这种秀恩爱环节,但是他和卡梦感情破裂了,这种环节像变质的糖块,堵得他心情复杂。

一茶最先发现他的失落,拐了拐他。

“别愁啊,要孩子我们帮你抢孩子,要人我们帮你追人,别小看我们实验室的同事之力啊!”

小果冻嘲笑一茶中二,一茶则笑嘻嘻的表示这是跟狮子学的。

“狮崽在家就是这样的好吧,我只学了他的十分之一。”

“你放屁吧!”狮子恼羞成怒,又拿一茶没什么办法。

傻兜看着他们打闹,心情好了点。

下午傻兜背着包走出研究所,一辆熟悉的车停在街边,卡梦靠着车,戴着口罩,手里还拎着个袋子。

他出现在这里,所有人都知道是为了谁,傻兜离婚的消息还没传开,一起出门的同事都在起哄。

“卡总,兜老师今天不加班!”有好事的人推了傻兜一把,傻兜再朝其它方向走就显得刻意了,只能往卡梦方向走去。

卡梦没有说什么,他给傻兜拉开后座的门,橙崽抱着书包端端正正的坐着。

“傻兜。”他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试卷,“我考了100分,卡梦说我可以和你吃饭!”

傻兜知道卡梦不是会因为感情低头的人,但还是有些失望。

这种期待落空的感觉在他和卡梦结婚以后并不少见,卡梦总是对的,卡梦就是对得太多了,他在傻兜提出离婚的时候断言傻兜会后悔,天知道傻兜当时多想直接把离婚协议书摔在他的脸上,但是很不幸的,卡梦又对了。

他坐在后座,拿着橙崽的试卷心不在焉的看着。卡梦沉默的开车,他知道目的地是哪儿,一家日料店。

卡梦记得清楚他所有的小爱好,包括周一喜欢吃什么,周二喜欢吃什么,穿什么样的衣服,买什么样的花,他胸有成竹的样子让傻兜无名火起。

“兜兜,你把我的卷子撕破了……”橙崽委屈的声音响起。

傻兜回过神来连忙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我看看能不能粘好……”傻兜连忙检查试卷,他抚摸过卷子中间的裂缝,感到一阵不对劲。

“橙崽,”傻兜皱起眉头,“你是不是偷偷改过分数?”

“……”橙崽抱着书包,把头埋进包里,“我没有。”

傻兜转头去看卡梦,他们之中卡梦总是更有威严的一个,至少橙崽更听他的话,但是卡梦一反常态,并没有开口询问。

“橙崽,你有没有改过分数。”傻兜有些生气,语气也是前所未有的严厉。

橙崽本就底气不足,被他一吓更是恨不得躲进书包里。

“卡梦给我改的……”他松开书包,可怜兮兮的拉着傻兜,“你别生气。”

这下轮到傻兜受惊吓了,他难以置信的重复:“卡梦???”

一直闭嘴装酷哥的卡梦终于沉默不下去,不自然的咳两声。

“我是帮他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改动呐……”

卡梦在傻兜心里哪怕是在协议离婚都无懈可击的形象出现了一丝裂缝,这件不光彩的小事让他看起来接地气许多。

傻兜的怒气消散不少,他缓和了语气:“你不应该这样做,他以后学着骗人怎么办。”

“这样做是不对。”卡梦淡淡回复。

“那……”傻兜话刚到嘴边,卡梦踩下了刹车。

“你不知道吗。”卡梦下了车,拉开车门帮傻兜解开安全带,他弯着腰,与傻兜亲密的挨在一起,“我不想和你离婚。”

卡梦越过傻兜把橙崽抱下车:“到了。”

傻兜一个人坐在车上,卡梦惯用的松木香余味还留在他的鼻尖,在他俯身解开安全带的那一瞬间,傻兜心脏跳得比雷鸣还响。

在刚提出离婚的时候,傻兜做梦都想听到这句话,只是时间一长,卡梦沉默又无所谓的做法让他彻底对这段婚姻死心。

傻兜恍惚的下了车,他坐在卡梦对面时,心想,只是因为他不爱我这个理由就要离婚是否合理?

他自我质疑到几乎想当场回应卡梦那句我不想和你离婚。

一茶的消息及时拉回了他的理智。

Tea:别说我不够哥们儿,皮皮限回国了,胖子说他还单着,我给你安排了个相亲局,这周末,去不去?

傻兜被这个消息当头浇醒,他想起来第一次提出离婚的晚上,他枕着卡梦的手臂,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只听到一句冷静的,不耐烦的:

“你一定会后悔的。”

傻兜回复一茶:好


——tbc——


和正文无关:都结婚了怎么能没有个娃呢,崽,派你去组成家庭一份子(不

评论(40)

热度(41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